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经贸学院开展新学期师德第一课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促进经贸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经贸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升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修养,规范教职员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和生活行为,经贸学院于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伊始开展“师德第一课”。

2月25日上午,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于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5楼报告厅为学院全体教师开讲“师德第一课”。与老师们一起认真细致地学习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规范(试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及《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等内容。

师德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长期历史任务。此次“师德第一课”使全体教师在思想上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职责以及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和行为规范,进一步调动了教师终身学习、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积极性。

“师德第一课”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祥至  图/章少重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