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践行使命担当 砥砺奋进不负众望 ——我校经贸学子荣获法律实务赛项二等奖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4-01-26   浏览次数:13

 2024年1月18日-19日,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法律实务赛项(高职组)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区的40支队伍同台竞技,竞争激烈。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模块:法律基础知识、法律文书制作与档案管理、案件分析。每个模块都要求参赛队伍根据情景题目进行答题或撰写相应的法律文书,旨在检验参赛队伍的法律素养和司法实践能力,提高法律人才的综合素质。由我校经济贸易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廖晓虹指导,由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沈华德、周颖、黄君怡组成的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过硬的法律实务能力,在激烈角逐的比赛中崭露头角,最终获得第7名、二等奖的佳绩!

这是我校师生第一次参加法律实务赛项的比赛,毫无竞赛经验;也是该赛项前十名中唯一一支非法律专业参赛队伍,缺乏专业基础。此次竞赛的专业性实践性很强、竞赛题目难度很大、专业知识涉猎很广、实践技能要求很高,我校参赛团队从最开始的无法律专业知识、无相应比赛设备和软件、无比赛经验的“三无状态”到最后获奖,可谓经历了重重困难。指导教师廖晓虹是经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参赛学生沈华德、周颖则是经贸学院学生第三支部刚刚发展入党的新兵,师生团队精诚合作、互相鼓励,在此次竞赛中从备赛到参赛都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不懈斗志和奋争精神。

在备赛的短短三个月时间内,老师学生共同钻研了2000多道竞赛题目,每天老师都抽出时间给学生讲解题目,指导学生不断进行着讲解-练习-讲解往复循环的训练过程,每套题目至少训练5轮以上,直到熟能生巧。在临近比赛的倒计时十天内,老师出题要求学生每天完成2套题12小时的魔鬼训练,学生毫无怨言认真完成。在比赛场上,缺乏经验的参赛学生遇到硬件有问题时有些手忙脚乱、心情紧张,在上午完成第一部分非常不顺利、出现严重失误的情况下,学生们仍然能在下午比赛中迅速平复心情、排除干扰、重整旗鼓,顺利完成下午的比赛模块,并逆势上扬,在众多法律专业选手的竞争中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专业能力脱颖而出,勇夺比赛第7,表现优异。

本次比赛我校学子获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育才能力、教学水平以及工作成果,亦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自身的不懈努力、专业能力和竞争实力。

指导老师(左一)与参赛学生合影

   

(经济贸易学院  文、/沈华德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