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及学院部属,经济贸易学院于11月7日下午在明德楼2区504举行“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经济贸易学院院赛”,经济贸易学院全体辅导员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

评审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20名选手经过初轮个人材料筛选进入到院赛现场。同学们结合个人情况与专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成长赛道的选手,有着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并为了这个目标制定了短期、中期、长期的计划;就业赛道的选手,在以往的学习中不断积累自己的知识及社会经验,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与水平。

选手展示

选手展示结束后,老师们根据选手的发挥及准备情况进行提问与评分,对展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与指导,通过不断地引导来提高学生对职业规划更深的理解与思考,让选手们对自己存在的优劣势进行更为全面地分析,以便继续优化作品。

参赛现场

23国贸2班麦淑钧同学表示,参加此次职规赛受益匪浅,虽然碍于时间和经验有限准备得还不算特别充分,对自己的表现也不太理想,但老师们的提点和指导让自己更明白了如何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也希望明年继续参赛!


(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艺澄  图/钟宝怡  审核:邱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