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55

6月2日,经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吴海英主讲。

党课以《“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为主题,吴海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展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战略和全局高度,创造性提出“两个结合”的重大论断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党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更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著作选读》翔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重要论述形成发展的历程,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独创性思想观点,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创性理论贡献,充分彰显了“两个结合”的巨大理论威力和实践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论述,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足当代中国和当今世界实际,系统阐明了坚持‘两个结合’的原则、方法、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学生党员周宇豪表示。

本次专题党课阐述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岗位作贡献、勠力同心建新功,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专题党课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吴海英 图/范格容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