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红色故事 ——经贸学院开展“情系老人院,温暖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8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5月21日下午,经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晓艳的带领下,走进广州市老人院开展“情系老人院,温暖夕阳红”主题党日活动。

聆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

这一次支部把党课搬到了敬老院,聆听85岁老党员讲述他当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红色故事,并回顾了入党64年的经历。“牢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员爷爷以他的革命故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生动教材,为学生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但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这句话一直指引着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谢党,一心跟党走,日子会越过越好。退休后,我继续在力所能及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经常与青年人推心置腹地深入交流,指引年轻人在信仰的道路上愈发坚定,不忘初心。”党员爷爷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1937年参军后在军队光荣入党的故事。同时他叮嘱党员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祖国的栋梁和革命事业接班人”。

学生党员们倾听着党员爷爷的红色经历,无不动容,心中充满了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崇敬,大家都感受到了他的那份初心使命和崇高信仰,也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人,也应该有一样的担当和使命。

老党员讲红色故事照片

学思想,重实践

党员同志们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身穿红马甲、亮身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老人院服务中。

学生党员们看望慰问老人,唱红歌、送温暖以及协助老人院完成问卷调查,持续时间达三个小时,老人们深受感动,心里十分温暖,期待下次能再相聚。

为老人家唱红歌

协助做问卷调查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自己也很感动,感受到老年人需要关心和陪伴,真正体会到关爱关心他人的意义。同时大家再一次深深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将会倍加珍惜幸福时光,继续努力奋斗,早日成长成才,报效国家。

党员合影照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罗惠萍、陈晓艳  图/ 陈砚、罗惠萍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