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带朝气 鲜活接地气——经贸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1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让广大学子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打牢思想理论基础,5月16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在演艺厅举行“学思践悟新思想,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竞赛。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专任教师李艇,辅导员章少重、吴海英出席了本次活动,逾千名青年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竞赛。

要争学真信

李繁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要求同学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研学实践,努力做到“争学真信”。

 

李繁为活动致辞

初赛覆盖全体在校生6支队伍突围闯入决赛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经贸学院党总支经过精心周全的组织安排,为广大参赛学子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在各学生党支部以及全体在校生近2000人进行广泛初赛后,6支队伍通过“比学赶超”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由“星星之火”、“笃行不怠”、“薪火相传”三个环节组成,比赛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史等内容。现场参赛队伍斗志昂扬,他们拼知识储备、比手速,积极抢答不甘落后,在气氛严肃而又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各队伍默契配合,随着答题牌不时举起,胜负悬念不断,比赛一度白热化,高潮迭起,各参赛队伍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们也不甘示弱,每次抢答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台上选手,体现了经贸学子浓厚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氛围。活泼的学习形式使得理论学习“青春带朝气、鲜活接地气”。

 

选手进行回答

 

观众举手抢答

展现青春之风采,当立时代之潮头

除了精彩纷呈的知识竞赛,活动同时通过艺术展演形式潜移默化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赖绿榕的独奏古筝《战台风》气势磅礴,引导学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来自广播台同学的朗诵《月光下的中国》表达了对繁荣富强的祖国深沉的热爱,满怀对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的自豪之情;校合唱团的红歌《映山红》展现了红军战士永不服输、坚定信念的精神;李艇老师带来独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把石油工人气壮山河的豪迈气概表达得淋漓尽致,体现了石油工人为国家做出贡献的光荣。

精彩的节目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本次比赛开启同步现场直播,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500+,获赞数量高达30000+。最终,先锋队凭借非凡实力荣获一等奖;红星闪闪队和传承红色队不分上下并列荣获二等奖;振红队、华夏队与红星护卫队旗鼓相当并列荣获三等奖。 

 

活动直播间 

赖绿榕独奏古筝《战台风》

 

黄煜崴、吴琼、梁燕宜、郭云、潘婕共同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吴庆凤、钟晶晶献唱《映山红》

李艇独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这次竞赛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宣传新思想,让我们青年学子提升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获奖选手22电商1班潘锦婷兴奋地说道,比赛现场感受到了浓郁的学习氛围,非常高兴看到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班级的青年齐聚一堂,一起感悟新思想的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她表示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新思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以昂扬的斗志持续奋斗、迈向新征程,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工作人员大合照


(经济贸易学院  文/吴海英、欧婉盈  图/经贸党群服务中心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