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经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1014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从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5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晓艳的带领下,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革命传统永不忘,烈士精神照后人。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扫纪念仪式。置身烈士陵园,大家仿佛看到那炮火连天的岁月,看到烈士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的身影。

同志们默哀致敬、敬献花束、鞠躬致敬,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诚挚敬意;接着,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烈士陵园的上空久久回荡,神圣而豪迈。

陈晓艳表示:“我们党员要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牢记嘱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陈砚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优良传统,以先烈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让英烈见证我们的成长,做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传承文化,向往未来。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祭奠英烈、敬献花束、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大家深切缅怀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从烈士英勇事迹中汲取拼搏奋进的力量,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全体默哀、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合影


(经济贸易学院 文/陈砚 图/卢玉珍 编辑:陈晓艳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