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30

12月6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分别采取线上的会议形式收听观看江泽民同志追悼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理论开展业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海英、陈晓艳、陶智祥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学习。

会议伊始,各支部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悼词视频。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对江泽民同志的去世,表示深切的哀悼。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前进,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的内容: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重点指出的。这一观点深刻展示了我们党的宗旨和初心使命,身为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应时刻谨记,以身作则,在实践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上,党员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全面”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

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结合理论开展业务学习,深刻学习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措施,使党员们时刻牢记初心使命,把政治理论学习和现实业务学习密切结合,探索理论学习新形式,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学习体会。学生第一党支部何嘉乐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全面依法治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最新实践的科学总结和理论升华,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法治文明和人类法治文化的原创性理论贡献,也是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推进法治强国的理论基础和指导思想。

学生第二党支部曾湘涵表示:作为预备党员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蓬勃斗志。

学生第三党支部黄晓纯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今后我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凝聚正能量,始终带着一颗真诚的心、一片真挚的情、一缕炽热的爱,力所能及地发挥自己的光热。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图片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图片

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图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陈依讯 图/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