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经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44

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4日,学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海英在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吴海英和参会人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海英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按照报告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滴灌”思政教育模式,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做到全要素、全过程、全领域培养。

在分享环节,吴海英激励学生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在自学的基础上,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支部党员陈子柔表示:报告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积极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党员魏苑如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吴海英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党课、个别谈心谈话、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宣讲对象覆盖支部党员以及市场营销学生。

学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党课

个别谈心谈话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吴海英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