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2-11-26   浏览次数:35

11月22日,经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吴海英、陈晓艳、陶智祥主持了会议,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各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应有之义等内容。各支部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理论论述全面深刻,提出的实践举措强劲有力,需要我们认真学习领悟、坚定贯彻落实。

会上,各支部书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新党章中的第一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党的组织法规)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专题内容。

学习研讨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尹晓晴表示:通过今晚对党的二十大新党章的学习,我认识到“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同样需要克服抵触畏难情绪,认清差距和不足,找准方向和目标。自身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观念。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明确党员义务和责任,增强党员意识和纪律观念,同样也要在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牢固性上认真思考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提升自身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学性。

第二党支部黄佳莹表示:今天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党章,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每一个党员是党的肌体的一份子,能否体现先进性关系到我们党是否具有先进性,而党员应该做好学习贯彻党章的模范。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严格按照标准来规范个人的行为准则,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第三党支部钟日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应有之义。所以我们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


(经济贸易学院 文/江嘉乐、陈晓艳 图/学生党支部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