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学习党史第六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狼牙山五壮士》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178

3月9日,经贸学院党总支在晨习会上开展学习党史第六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狼牙山五壮士》。全体行政人员参会,学习由学工办主任黄小奇主持。

油画《狼牙山五壮士》是詹建俊先生于1959年创作。画作描绘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五位八路军战士在寡不敌众的情况下顽强战斗,直到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毅然砸枪跳崖的英勇场面。

党总支副书记龚云表示,我们常讲,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狼牙山五壮士就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以身殉国的杰出代表。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结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培养他们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学院副院长蒋晶表示,正是因为有无数像狼牙山五壮士这样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珍惜当下,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懈奋斗。

学院办公室主任邓彩云表示,狼牙山五壮士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抗日颂歌,为了祖国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在生与死面前,他们义无反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崇高壮举激励着无数共产党员,热爱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直前!

学工办主任黄小奇表示,今天看到熟悉的《狼牙山五壮士》油画,回想起小学时的课文,即使时过多年,仍能感受到前线战士慷慨赴死的决心,正是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对于五壮士,党史必须记载,国家与人民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辅导员陈晓艳表示,学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狼牙山五壮士心得体会。他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宁死不屈、舍身为国、慷慨赴义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勇于奉献。今后在工作中,身处逆境时一定不气馁,不退缩,勇往直前;在顺境中,也要不骄不躁,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辅导员王祥至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英雄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他们的英雄气概,不断激发着我们澎湃的爱国之情,始终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辅导员陶智祥表示,重温《狼牙山五壮士》,五壮士临危不惧,宁死不屈,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的历史,时刻提醒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晨习会党史课学习


(经济贸易学院 文/黄小奇 图/赵依媛 编辑:王祥至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