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守望相护,经贸学工团队在行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111

疫情发生之后,经贸学院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认真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的要求,全力投入全院学生情况排查及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执行学校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通过易班、微信公众号、班群、学生工作群、学生干部群多个渠道加强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发布正能量宣传报道,及时跟进学校以及学院关于防控疫情的部署,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于疫情的报道以官方发布为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

经贸学院副书记龚云部署学生工作

学院每天在今日校园APP对全院学生进行摸查,把握学生动态。为确保学生信息上报及时、准确,学院按学校要求落实“每日一报”制度,了解学生实时身体健康情况。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的逐级落实与监督指导下,实现学生信息采集100%覆盖,准确掌握学生位置动态及健康状况变化信息,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杜绝漏报、误报、迟报情况发生。同时通过班主任群、学生干部群、微信、电话等多途径核实跟踪学生健康情况,密切关注学生群和朋友圈动态,针对学生中出现的某些不当言论进行个别引导和科学教育。为更好的做到疫情监控,学院多次召开学工网络会议,布置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及汇报学生情况,启动对感冒、发烧、咳嗽症状,以及身处湖北、温州的特殊学生建立台账制度,及时跟进了解学生的情况,做到监管有力,掌握有力。目前经贸学院在湖北学生4人,身体情况均属正常。截至2179点,经贸学院未发现感染病例。

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摸查工作

学工办主任网上办公

今日校园学院负责人陶智祥整理学院信息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 陶智祥 黄小奇 审核: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