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交流,共促发展——经济贸易学院师生赴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72

为了推进学校创新强校工程,打造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在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和大力支持下,20191125日由电商专业带头人方文超老师、广东省一流高职院校电子商务高水平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李波老师带领电子商务专业4名学生赴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电子商务专业交流学习活动,我院师生一行受到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何嘉扬老师、商学院办公室主任罗金凤老师、电子商务专业骨干教师黄玉淑老师等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的热情接待。


师生合影

交流学习内容包括专业建设的研讨、创新创业团队的交流、参观三训电商实训基地(大数据中心、跨境运营团队)、跨境电商平台实操、双方签约等等,大力提升和改进了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为一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建设带来了启示。


电商实训基地大数据中心平台交流学习

电商跨境运营实操应用交流学习

跨境平台商品仓库参观交流学习

双方师生座谈交流学习

通过座谈学习交流,师生除了对于较为常见的亚马逊、速卖通、eBay等跨境电商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东南亚跨境电商平台lazada平台的运营更有了新的认知,商学院还特请来了学生代表向我们分享了跨境店铺管理实操、创业经验。双方师生就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教师发展、教学条件、教学改革、专业特色、社会服务、校企合作、教师学生互派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并达成长期互相学习交流的合作愿景,最终愉快达成合作交流签约。

双方合作交流签约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联系和交流力度,推进开放和合作的深度、相互学习、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为高职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加强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国内合作交流力度,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和跨区域人才培养的意识,为今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埋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济贸易学院   图、文/方文超、李波、李林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