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257


5月23日,经济贸易学院第一、第二、第三学生党支部共12名学生党员和25名发展对象在党总支副书记龚云、辅导员张薇薇、吴海英的带领下,来到广州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暨经济贸易学院“红色之旅”讲习所第二期党员培训班体验活动。

 党员在讲习所旧址前合影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共产党人彭湃等倡议,为唤起农民觉悟而创办的革命学校。它用国民党名义开办,由共产党人主持,以“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才”为宗旨。从19247月至19269月共办了六届,共招生800多名,学生在校学习革命理论、接受军事训练,参加社会实践、毕业后赴各地发动民众,进行反帝反封建斗争,对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

同学们跟随着讲习所志愿讲解员的引导,参观了农讲所办学具体情况,了解革命先驱们在革命时期是如何指导学员进行学习与实践,深切感受了中国农民运动和革命由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的脉动。

农讲所志愿者讲解

  参观完后,龚云副书记带领同学和老师们,在党旗下重温、学习入党誓词。

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扛起民族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责任,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经济贸易学院 文/张薇薇 图/曾平平  编辑:龚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