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院长第一课 暨经贸“红色之旅”讲习所第一期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123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经济贸易学院院长邱秀芳教授于201943日在明德楼1-215教师发展中心召开院长第一课,暨经济贸易学院“红色之旅”讲习所第一期培训班第二课。

邱秀芳讲授的专题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她指出:幸福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艰苦奋斗。于个人,这是迈向成功的箴言;于国家,这是创造伟业的信言;于民族,这是实现梦想的宣言。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地奋斗,而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同时,邱秀芳还引用了全国人大代表米雪梅以及马化腾、马云、刘强东和董明珠等社会名人的亲身经历,深度阐述了幸福与个人学习、工作的关系,表明奋斗的过程中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是在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了倒计时,在这样一个极其重要的时间节点,“奋斗”二字尤为响亮,尤为鼓舞人心。邱秀芳还引出了2019年全国两会热词“脱贫攻坚战”,她指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今,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经济贸易学院为响应这一号召,做了一系列的精准扶贫项目,为国家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在邱秀芳的引导下,学生们清楚地认识到“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需要热情,更需要用心,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经济贸易学院 文:崔诗琪 图:党群服务中心宣传部 编辑:吴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