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新时代党章先锋
——经济贸易学院“红色之旅”讲习所党章知识竞赛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69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青年学生对新党章的学习,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济贸易学院于49日在明德楼2-105举办了“红色之旅”讲习所系列活动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新时代党章先锋”党章知识竞赛。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测绘遥感信息学院辅导员冯臻佳及白云校区六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龚云为比赛致辞,他希望通过本次的党章知识竞赛,能够加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新党章的学习,让青年学生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积极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武术协会表演的节目《雄风》苍劲有力,神采飞扬,用浑厚的气势为接下来比赛的选手们加油打气。15支队伍在第一轮必答题比赛中智勇闯关,挑战一道道的难题,在第一轮的20道题积分制中,5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晋级机会,角逐第二轮。第二轮“学党章,唱红歌”抢答题把比赛拉向高潮,红色经典歌曲是我们的精神食粮,5支队伍全神贯注地竖起耳朵听,队员们丰富的红歌知识和敏捷的反应速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晋级的3支队伍进入到最后一轮的抢答题“时来运转”,暨听视频答题,3支队伍斗智斗勇,奋力一搏,此起彼伏抢答器的声音,似一首美妙的歌曲在演艺厅回响,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三支队伍各获得一、二、三等奖。

解读新党章,迎接新时代,本次活动是对经贸学院“红色之旅”讲习所培训班的学习效果检验,通过比赛巩固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成效,比赛充满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武术协会表演《雄风》


参赛选手抢答中

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经济贸易学院  文:张楚汶、吴海英 图党群服务中心宣传部 审核: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