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敬老,志愿先行 ——记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探访太平敬老院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550

    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学习雷锋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发扬时代先锋作用。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贸易学院分会于201942进行探访太平敬老院活动

志愿者帮忙摘果子

次活动招募了15名班级志愿者一同前往,这些志愿者里大多数都会粤语,相信共同语言更能拉近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之间的距离。刚踏进敬老院大门,志愿者们便被爷爷摘果子的身影所吸引,志愿者们都纷纷上前帮爷爷一起摘果子。

志愿者和爷爷互动

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来到敬老院陪爷爷奶奶聊天,认真倾听着爷爷奶奶跨越两个世纪的故事。听了爷爷奶奶那扣人心弦的故事,志愿者们都感慨万分,为能生活在当今和平幸福时代而感到幸运和感恩。

变魔术很多时候是年轻人的娱乐方式,这次愿者提前准备了纸牌,并且现场表演的同时和爷爷奶奶一起互动,爷爷奶奶都积极的参与其中。

志愿者打扫院子

有的志愿者虽然不会粤语,但他们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爷爷奶奶的关爱。他们把敬老院的每一个角落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为爷爷奶奶送去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时间在爷爷奶奶愿者的欢声笑语中慢慢流逝,于1600活动圆满结束。最后,志愿者和爷爷奶奶一同合影留念。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还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同时也让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

大合照

(经贸青协 /戴宙武 /方锐城 编辑:章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