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心,班级行——记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班级志愿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414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经济贸易学院在三月开展了贯穿整个雷锋月的班级志愿活动。这次活动按班级和组织的数量分为十七个时段,每个时段都安排了两个带队干事负责拍照和评分,记录每个班级进行志愿活动的过程,以便于评选本次班级志愿活动中的优秀班级和最美志愿班级,在雷锋月总结大会上将会给优秀班级颁奖。

志愿者们清扫校道垃圾

清扫校道垃圾这个清扫志愿活动是班级活动的常规活动,几乎每个班级都有参与扫地这个活动,原因并不是志愿者们没有活动可做,志愿者们的本心是减轻清扫校道阿姨的工作量,一方面可以让校园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同学们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清洗宣传栏

相比打扫校道的活动,清洗宣传栏是更有创新性的活动方式,宣传栏是一个很容易被同学们忽略的宣传工具,志愿者们没有忽略这个默默作贡献的宣传工具,齐力将宣传栏擦拭干净,使宣传栏焕然一新。

志愿者们清洗走廊护栏

志愿者们的身影,在这次的班级志愿活动中,遍布校园里的每一个小角落, 在这平淡无奇的校园里、校道上、楼道里、草场上……让人眼前一亮。

班级志愿活动,不仅让校园焕然一新,而且让学生们在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的同时,也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了彼此间的疏远感,也促进了社会和谐。

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

班级大合照

(经贸青协 文/戴宙武 图/蓝佳帆 编辑:章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