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学生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2971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3月12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天河校区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19级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坤明、党总支副书记龚云、院长邱秀芳、副院长方洁、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以及各专业高职称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刘迎春教授,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院长孔繁正副教授,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创业学院院长王永祥副教授,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教务处主持工作副处长蔡宏标副教授,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外语教学部主任、高级讲师刘福英,广东职教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广东省人才研究会的行业研究员刘伟平等六名专家担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会议由方洁副院长主持。

邱秀芳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经贸学院总体情况以及各专业基本情况,希望专家们能够多给予宝贵意见。




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负责人围绕专业设置与定位、专业培养标准、专业特色与建设说明、专业版教学计划、专业核心课程标准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答辩、审阅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教学计划表、集体讨论等方式进行研讨论证。专家组对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内容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就方案中核心课程设置、课程体系改革、人才培养目标、学时分配等细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开设现代学徒制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分享。

论证会后,经贸学院向专家们颁发了聘书,聘请刘迎春教授、孔繁正副教授、王永祥副教授、蔡宏标副教授刘伟平总监为2019-2020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



方洁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在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会后要认真总结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反复研讨,进一步修改完善培养方案,保障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 文/曾竞 图/曾竞 审核: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