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身影,三月有你 --记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清洗女生宿舍风扇活动
发布人:经济贸易系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701


三月,正是弘扬雷锋精神的好时段,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激励大家积极向上,乐于助人,让大家感受做志愿带来的快乐,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济贸易学院分会312日开展经贸青协雷锋月女生宿舍风扇清洗活动。让女生宿舍布满灰尘的风扇焕然一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响应雷锋月学雷锋的优良传统。

志愿者们前往女生宿舍

312日下午14:00,经贸青协带队干事带领着招募的志愿者们前往经贸学院女生宿舍的子勤书院⑤号楼和子新书院①号楼。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男生手扛着梯子,女生拿着毛巾等清洁工具,由带队干事整齐的带往女生宿舍,在宿舍楼下把相关证明出示给宿管阿姨,经过同意后,按照分组前往各个小组负责的宿舍。为避免打扰同学们休息,志愿者们放轻脚步,轻声敲门。从将风扇外壳拆下来清洗,擦拭风扇叶,到安装风扇外壳,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一步步将工作做好。

志愿者们擦洗扇叶

他们的认真负责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弘扬了雷锋精神。女生们向志愿者们递上一块纸巾,一杯热茶,以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此次活动共有60名志愿者参与,分为20个组,每组3个人,分别清洗93间女生宿舍。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展现出同学们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精神面貌,还发扬了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志愿者们清洗风扇外壳

17:30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也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体现出同学们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得到继承和发展,同时也响应学校学雷锋活动的号召,推动了校园志愿活动精神的发展。

合影留念

(经贸青协 文/邓维明 图/方锐城 编辑:章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