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流专业学生喜获广东省“川流杯” 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8378

20191124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一届广东省“川流杯”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东交通运输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我校19级物流专业陈嘉楷、陈家铭、黄仲康、胡妙如四位同学在10月初校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比赛。11月前三周,他们在连茜平老师带领下连续打了三场积分赛。全省60支队伍参加积分赛,只有排名前20名的队伍才能参加决赛。这四位同学以第13名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决赛当天,他们经过理论考试和现场对抗赛的重重考验,最终荣获职校组二等奖佳绩。

比赛现场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意见指出我国应以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为路径,以信息化、标准化、信用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支撑,创新发展供应链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高效整合各类资源和要素,打造大数据支撑、网络化共享、智能化协作的智慧供应链体系。正是在此背景下,2019年,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推出供应链管理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培养符合现代供应链要求的合格人才。

队员备赛

本次“川流杯”供应链职业技能竞赛以一家模拟生产企业为背景,要求参赛队员完成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配送等环节。在规定的四个季度内,综合考察参赛队伍的物流、资金流、商流、信息流运营能力。最终,根据净资产、市场占有率、准时交货率、现金流管理、库存周转率等指标计算最终排名。同学们不仅要熟记供应链管理专业知识,还要学以致用,在高度仿真的企业竞争环境中做好供应链管理的每个细节。学生经过初赛三场资格赛、决赛对抗赛和理论测试的磨砺,巩固了供应链管理的专业知识,增加了供应链管理的实践经验,还培养了随机应变的市场适应能力和抗压力极强的心理素质。

颁奖仪式

成绩只属于过去,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同学们能向更高目标冲刺,争取省赛甚至国赛的一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 商业服务系连茜平 审核:倪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