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师德师风系列宣传之冯旭东——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70

【先进教师】

简介:冯旭东,男,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教师。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评为广东工贸优秀教师。2018年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赛项裁判。2019年担任广东省会计技能竞赛专家和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南赛区)专家。

身为世范,为人师表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为人师表必正其身,立其行

言传身教是冯旭东老师给同学们最深刻的印象。冯老师教过的学生都爱称他为东东老师。“他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他的珠算课和点钞课都是非常有趣的。在课堂上他会给我们亲身示范怎么做,会在练习时一个一个的教我们,当同学们的积极性不够时,他会调动课堂气氛,在课后的时间里我们在实训室练习,他也会过来看我们练,看我们的方法是否正确,及时纠正我们。”这是冯老师学生的原话。冯老师十分重视基本技能,每到一个阶段会有相应小测试,被他教导的同学们对这门课程的掌握度都很高。

解答学生疑问

冯旭东老师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在他看来参加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而是要将竞赛的内容贯穿于教学的过程之中,通过参与比赛的方式开展教学,从而使同学们受益。

2019年,冯旭东老师带领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院校财会职业能力竞赛“科云杯”荣获全国二等奖。作为指导老师,从备赛之始,他就要求参赛的同学全力以赴,积极备赛。他还要求会计专业参赛的学生,对财务会计专业知识,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税法等知识技要有扎实的基础。其次,他精心做好比赛的准备工作,专门针对竞赛为比赛学生做专项训练,在培训中锻炼学生,要求他们做到反应灵敏,认真细致。在学生训练之余,他还对初赛试题进行分析,研究出题思路,让参赛团队能够更好地进行团队协作配合,使得学生在比赛中赛出水平,更好地展示学生的专业能力、实操能力。比赛能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参加竞赛的学生刻苦学习,更离不开付出了更多精力的冯老师的辛勤教授。他认为新形势下会计专业人才培养需要面向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培养出来的学生部不仅是基础扎实,更是要符合职业现代化教育的。

重视专业人才培养。他在2019年多次担任参赛学生的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金融竞赛荣获广东省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银行业务技能竞赛荣获广东省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中华会计网校校园财会大赛荣获广东省特等奖。在与老师的交谈之中,老师表示他非常鼓励高校学生参加比赛,他说,“科云杯”目前还是行业赛事,但是学校参与比赛还是很多的,在行业中也有极大的影响,对会计专业的学生来说,参加此类比赛有利于形成他们财会职业能力和提升专业技术应用能力,而且目前这个赛事已经向教育部申请国赛。

指导学生参加比赛

新时期,高校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知识传播者,首先要提升自身的理想信念和文化修养,才能在日常的教学中言传身教。2019年,他冯旭东老师担任了广东省会计技能竞赛专家和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南赛区)专家。

 “无德不成师,德高才为范”。心育桃李,不言回报,是冯旭东老师最好的写照。冯旭东老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用他的言行激励更多的学生在专业学习上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不懈奋斗!

冯旭东主要成绩

  • 2015年完成学校税法网络课程的制作验收

  • 2015年广东工贸教师标兵

  • 20162017年广东工贸优秀教师

  • 2017年广东省会计技能竞赛、互联网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审计技能竞赛获全国二等奖

  •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税务竞赛获全国三等奖

  •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福斯特财税技能竞赛获广东省一等奖

  • 2017年参与完成2017年广东省教学成果奖(高等职业教育)二等奖(高职财经类专业教学与产业资源双向迁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 2018年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会计赛项裁判

  •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金融竞赛获广东省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银行业务技能竞赛获广东省三等奖

  • 2019年担任广东省会计技能竞赛专家

  • 2019年担任全国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南赛区)专家

  •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华会计网校校园财会大赛获广东省特等奖

  • 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科云杯全国高职院校财会职业能力竞赛获全国二等奖


(工商管理学院 文/谭诗妍、邓紫恒 图/冯旭东 编辑:李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