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师德师风系列宣传之黄李琳——持于初心,忠于育人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458

个人简介

黄李琳,女,中共党员,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指导老师。2018年荣获双师素质老师、特长奖(B)二等奖指导老师称号和基层党支部优秀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优秀奖以及2018年度优秀“书记项目”和2015年度教育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老师不仅要教授学生“谋事之才”,而且也肩负传授学生“立世之德”。而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生活和学习不可或缺的伙伴,给予大学生如海上灯塔之指引,如分岔道路之指示,在知识中给予解惑,在道德上给予身教并潜移默化。她是大学生的良师益友,是大学生重要指引人,对大学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古言道:“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黄李琳老师秉持教学初心,忠于育人。她在工贸执教八年以来,累计分管28个班级1435名学生。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她在传授知识之时解答学生的疑惑,与学生谈话谈心,并对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关心同学各方面问题。同时,她秉持“有教无类”的教学理念,指出每一位学生都有其自身的发展,不能以一次的错误而将其否定,应该对他们加以教育和引导。她在执教生涯中评价到:“苦并快乐着。”辅导员的工作虽然很忙并苦,但每当能帮助学生解答疑惑时,这份努力便得到了回报,欣慰之感溢满于心。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黄李琳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具有真诚和真心。无论在做何种事情上,都应该坚持初心,真诚以待。初心是教师教书的首要,育人是关键,要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全能型人才。在谈及荣获“优秀辅导员”称号的感想时,黄李琳老师表示更要以身作则,对得起这个称号。作为一名辅导员,她肩负着指导学生、指引学生等各方面的责任,她深入到学生之中,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平易近人、认真负责、善于倾听。”同学们如是说。黄李琳老师在生活中如朋友一样关心着学生,倾听学生的烦事,为学生解答疑惑。以一颗真诚的心对待着每一位学生和每一件事。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黄李琳老师组织开展读书会、中华经典朗诵会、传统手工艺创意大赛等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推动同学们去了解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的民族的自信心。同时,黄李琳老师在2016年到2017年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工商管理系会指导老师期间,指导学生积极开展雷锋月活动,带领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传承文化,在实践中让学生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黄李琳老师持于初心,牢记作为一名老师的担当和责任,忠于育人,言传并付之于身教,为她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不断奋斗,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


黄李琳老师近几年主要成绩

1. 2019.03  2018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社会调查类优秀奖;

2. 2019.03  2018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经典诵读类优秀奖;

3. 2019.03  2018年师德建设月师德微视频一等奖;

4. 2018.06  2018年“红色微学习”系列活动红色微视频竞赛一等奖;

5. 2018.01  2017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社会调查类优秀奖;

6. 2017.02  2016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社会调查类优秀奖;

7. 2016.11  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聘果杯” 创意组优胜奖;

8. 2016.06  2016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类铜奖;

9. 2016.01  2015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社会调查类优秀奖;

10. 2016.012015年“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社会调查类优秀奖。

黄李琳老师(左三)与学生党员合照

(工商管理学院 文/杨子瑜 陈玉城 林嘉慧 朱亦婷 /工商管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宣传部 编辑:李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