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记思想政治理论课工商管理学院党支总书记“第一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411


为了坚定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使之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201943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明德楼2602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团学组织干部共110人参加。

周清莲书记讲思政课

周清莲以“理想”为切入点展开课程,继而引出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已经步入新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周清莲通过“马克思的理想”故事告诫大家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个人梦”要以“中国梦”为基础,要在投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梦”。

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课程中,周清莲通过图文结合将固态化表达的理论话语转化为时代的现实话语来回应在场的同学,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同学们反思:什么是理想?理想是什么? 1917年,周恩来写下“愿我们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之时”。2019年,我们将以什么姿态乘上中华这条即将腾飞、遨游四海的巨龙?周清莲指出,面对未来的波涛汹涌,大家应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领域上顽强拼搏,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最后,周书记引领现场18名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其颁发党徽。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思政课是一次成功的务实课。课程中引发了在场同学对自身理想的思考,引导同学们将理想和实践统一起来,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望中国青年能放眼于世界,又能立稳于当前。

(工商管理学院 文/陈绵绵 图/工商管理学院宣传部 部门审核人:周清莲 编辑:韩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