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参赛队伍在广东省职业院校报关技能赛项中双获一等奖,创历史佳绩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924

31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报关技能赛项在天河校区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职院校、73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赛。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倪春丽副院长领队,倪利、祝丽杰老师共同指导的两支参赛队面对强手、沉重应战、努力拼搏,最终创造了历史佳绩,郑志妹、陈绮敏、谭秀芬、陈瑞霞团队喜获一等奖,陈可娜、黄晓彤、黄会琴、林东红团队获一等奖并取得国赛资格。

为考察高职学生在进出口商品规范申报、报关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此次赛项设置四个比赛模块:海关编码查询、表关单填制、报关单改错、通关作业,对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应用、身体及心理素质等均是严格考验。

感谢学校及学院领导和同事在备赛过程中提供的各项支持。两支参赛队伍为做好本次参赛,指导教师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开展常规训练和赛前集训,为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参加高水平的竞赛,使我校师生更好地与高水平院校同台学习交流,有利于促进高职生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校的教师教育水平。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 祝丽杰、倪利 部门审核人:倪春丽 编辑:韩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