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暨“两中心”挂牌仪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1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举行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暨“两中心”挂牌仪式。作为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的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院长邹德军、副院长倪春丽、会计专业带头人冯旭东、文秘专业带头人梁巧丽、商务管理教研室主任何美贤、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带头人袁年英、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邹建军、物流专业带头人杨嘉伟,物流教研室主任倪利,校外专家代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办主任何霞、广东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张淦盛、广东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海琴和人力资源经理宋晖珲、广东省物资公司财务主管毛志勇、百果园广州区副总经理巫伟银和高级行政主管梁志远出席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倪春丽副院长主持。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现场

邹德军首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致欢迎辞,对莅临我院指导人才培养工作的校外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地区、行业和学校特色,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从而使我院各项工作在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下做得更好。

财税服务专业群和商务管理专业群六位教师分别从专业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规格、工作任务分析、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构建和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汇报。听完各专业的汇报后,何霞主任首先肯定了我院在教学计划表和课程设置方面做得很详细,提出基于职业和工作岗位做专业群顶层设计,突出专业特色,聚焦专业成果的建议;毛志勇主管提出提高专业定位,建议会计专业引入“管理会计”和“内部控制”课程建设的方向,突破专业发展路径;张淦盛副秘书长针对社会发展趋势与社会需求,提出从市场人才缺口入手,增强学生对行业的理解和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注重提升学生管理能力和分析能力,培养具有商业模式认知和独立思考的拓展性人才;杨海琴女士提出,要注重培养匠心精神,提升学生行业知识分析的能力,突出专业核心优势;巫伟银经理和梁志远主管指出,学生在校要做好职业规划,入职要有企业认同感,才能发挥岗位优势,校企双方或可以通过课程共建、教材参编、行业数据共享等路径共同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

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汇报

校外专家做人才培养方案点评与建议

 “两中心”挂牌仪式合影

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之后,倪春丽介绍了我院商务管理协同育人中心和商务管理技术应用服务中心的定位、功能和已经运行的项目,代表们进行了挂牌仪式。

最后,周清莲做会议总结,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中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和工作经验为我们提供宝贵和中肯的意见,特别是针对行业走向和岗位能力需求为我院提出明确的人才培养方向和具体的实施方案。同时,她希望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做相应调整,使专业建设更加合理。同时,希望以这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我院与各企业、行业和兄弟院校的交流,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多方位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工商管理学院  图/文 王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