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工会委员会浏览次数:1040

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229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天河校区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同志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陈珊兴同志主持。本次“双代会”共有正式代表129名,实到正式代表108人,以及22名列席代表到会,共130名各类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副处长李文菁同志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进行说明;人事处处长杨慧就修改《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审办法(修改稿)》进行情况说明。各代表团对《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和《称评审办法》进行审议,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修改意见、建议。人事处将认真采纳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建议,再次修改完善后提交学校党委会审议。

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通报了本团审议和表决情况,大会表决一致通过了《事业编制聘用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和《称评审办法》,通过了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本次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出台和修订评审办法,是对学校绩效分配方式进行的一次深入改革,是学校在进入国家 “双高”建设计划、即将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通过创新人事分配制度,激励先进、鼓舞斗志,抢抓教育教学事业改革发展机遇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上新台阶提供激励制度保障。他同时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继续完善各项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他提出,希望各位代表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带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运用学校通过制度建设提供的发展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做贡献,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学校的发展之中,为实现学校建设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胜利召开的大会,很好地行使了代表的民主权利,落实了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促进了学校重大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会议通过的两个制度办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必将对学校高质量、健康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汤才讲话


人事处副处长李文菁作情况说明


人事处处长杨慧作情况说明




代表团讨论现场

                                                            (文、图:陈梦瑶,审核:李伟民、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