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云端的会诊 助推汽车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411



20203月19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式依旧严峻,汽车工程学院审时度势,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一场来自云端的会诊——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为学院五个专业把脉问诊,确保专业建设与时俱进,助推学院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参加会议的有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院长王兼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带头人艳芬、副院长兼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带头人潘梦鹞、办公室主任陈锐钊、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带头人兼智能网联汽车系主任侯益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郇锐铁、汽车电子技术专业带头人欧英雷、新能源汽车系主任王锋、教务员沈洁云、林纯宁和骨干教师代表黄丽英、陈少伟、吕小勇、刘小平、赵晓敏。

腾讯会议现场

本次论证会聘请了来自高校、研究院和各大汽车企业精英人士组建了专业论证专家组对我院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成员包括广州市机动车检测行业协会秘书长刘育清、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南区区域经理黄天平、清远宗远丰田经理陈敬壬、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雷源春、广汽研究院智能驾驶技术部部长郭继舜、易飒(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杨和联合创始人刘雪梅。

副院长潘梦鹞介绍会议流程

论证会上,各专业带头人分别对本专业教学内容与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介绍,并由专家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总结出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带头人介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家对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进行论证

专家针对我院各个专业的不同特点提出了问题,和各位老师进行探讨,并且根据当前行业发展情况、专业课程内容、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方面、职业资格考证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各个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改革意见,对进一步完善我院教育教学和一流院校建设提供了系统性的指导。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 陈锐钊  审核/潘梦鹞 编辑/陈锐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