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守初心,携手战疫践使命——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疏导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66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同学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2日至13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院31个班级以微信群、实时通话、腾讯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疏导线上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牵头班干部组织,全体同学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第一以以网络途径进行主题班会,开展形式多样、新奇又郑重,取得了预期的较好效果。

各班主题班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疫情期间心理应激反应和应对知识,组织同学们学习《抗新冠肺炎心理自助手册》,并号召同学们以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外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学习强国”APP中宣传的先进人物为榜样,展现工贸青年在防控疫情中的责任担当,弘扬正能量。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知识,增强了抗疫防控的安全意识,培养了更加健全的心理素质。在全国各地正众志成城力战“疫情”的时候,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病毒和疫情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展现出工贸学子的责任担当,静待春暖花开,早日相聚。

部分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情况展示如下:

19汽服1班通过微信群开展此次主题班会,学习、分享并讨论了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和其他各大岗位工作人员艰苦奋斗等事例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驾驭自己的大学生活,展现出工贸青年的责任担当,努力争做一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热血爱国青年!

19汽服1班主题班会部分发言

19汽服1班召开主题班会

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各地,牵动着14亿中国人民的心。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18电信2班全体同学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亿万人民一起并肩前行,为战“疫”勇士高喊加油!——”18电信2班全体同学为所有战‘疫’勇士加油”!


18电信2班部分发言情况

 

  

18电信2班为战“疫”勇士加油

  

(汽车工程学院  文/卢雅淇、刘彩云  图/19汽服1班、18电信2班 部门审核人: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