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有趣的电子产品制作大赛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252

为了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实施十三五规划、一流高职建设、创新强校工程,推进“142”综合素质育人工程,展示学生技能学习成果,激励广大同学学专业、学技能,提高综合职业素质,,为此,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31330分在实训楼310413举办第三届有趣的电子产品小制作大赛。本次大赛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智能网联汽车系承办,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协办,汽车工程学院专任教师姚才、侯益坤与黄丽英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签到并有序地进场就坐,评委老师简单介绍了比赛注意事项,选手们根据竞赛题目、原理图和提供的器材进行电子产品的组建。选手们耐心地对产品进行拼接,每组成员都非常的认真专注,他们分工明确,过程中,他们遇到困难,会互相讨论并直到解决问题,提高了彼此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

参赛选手制作过程  

比赛结束,各组选手顺利的完成作品且陆续向评委老师展示各自的作品。老师在评分的同时也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电子产品制作上。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电信1班谢煌、潘志成、19电信2班詹晓金、李仕佳获得一等奖18电信3班邓炜鸿、18工监2班黄庆美、19电信1班张泽华、吴伟豪、黄海、胡文超、18机体1班杨晓宁、18工设1班胡晓娟获得二等奖;18电信1班严海文、刘志豪、欧惠超、黄贵高、曾子如、魏日科、19电信1班梁燕祥、19汽电1班李卓航、19电信2班张鸿、邵梓樾、19工设5班马泽乾、19自动化3班刘进鹏获得三等奖。

本次电子产品制作大赛给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技能水平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选手们对电子产品电路图、各种仪器仪表以及操作工具的使用方法有了深入的理解,同时提高了学生对课外科技活动的兴趣,并且这次竞赛也使选手们更好地提高了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之间的合作意识。

             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

  

(汽车工程学院 文/张煜桦、吴淑珍 图/徐俊 编辑:陈莹颖)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