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记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268


根据学校党委《中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24日下午在天河校区综合楼校长接待室召开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汽车工程学院联系校领导赵红副校长、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党总支成员陈锐钊、蔡少德、侯益坤及教工党员代表沈洁云列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同志主持。

会前,学院党总支为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召开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召开意见征集会议、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党支部书记彭卫东同志通报说明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他指出,汽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顺利完成了学校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发挥了“火车头”的作用,但也存在政治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工作和学院日常业务开展相关性不强等问题,今后我们要着力开展以下工作: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政治理论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效能;二、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党建工作对学院日常业务开展的指导性;三、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现场

接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自身实际,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业务开展、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认真查摆问题的姿态,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真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赵红副校长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以后,赵红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对学院党总支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继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质量,要“刀刃向内”找问题,“对症下药”定措施;二是要坚持教育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把“德”放在教书育人的第一位,培养守初心、担使命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三是要着力提升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制度+责任心+奉献精神”一起使,杜绝教师“个体户”现象,打造一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有战斗力的教师团队,争取专业建设和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 陈锐钊 审核/彭卫东 编辑/陈锐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