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启动键”: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85

        523日、24日,学校天河校区和白云校区先后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返校工作井然有序。

        返校当天,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一早就来到校园,现场指导迎接学生返校工作,实地了解学生返校情况。

学校领导带队检查考场防疫物资

学校领导与返校备赛学生亲切交谈

学校领导召集相关部门现场了解情况并进行工作部署

学校领导针对返校工作对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指导

为了迎接学生平安返校,学校制定并认真落实《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精心筹备、多次演练、定时消杀,为学生返校做了充分的准备。欢迎学生返校的标语、地面引导标识、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和防疫知识、随时待命的校医院医护、放置于各处的消毒免洗洗手液,无处不体现着学校的温暖和贴心。

523日,天河校区迎来了回校参加考试的学生。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提前沟通协调、周密部署,按防疫要求、考务要求等规范周密组织学生返校考试。各考场均严格按要求提前清扫、消毒,并保持通风。开考前,监考人员对进入考场学生进行身份核验、测量体温并记录,引导学生按桌贴单人、单桌、单向落坐,并提醒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作答。开考后,学校领导带队进行了巡考。考场秩序井然,为后续批次毕业生返校参加毕业前补考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学校组织首批返校学生有序返校考试

524日,白云校区迎来了回校备赛技能竞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的学生。为了迎接学生回校,学校对学生宿舍、饭堂和训练场地进行了多次消杀,为返校学生提供从校门到宿舍的接驳车服务,在学生进入宿舍时为学生提供安全指引和装有口罩、消毒物资的健康包,饭堂为学生提供健康套餐,辅导员们和校医提前进驻白云校区24小时值班并每天进行健康情况跟踪,保障学生安全。

返校备赛的李同学在校门口测量体温、消毒和登记信息后步入校园,他放弃搭乘学校准备的接驳车“小白”,选择徒步拉着行李回寝室:“我太想念校园了,我想慢慢感受学校的一草一木。”

据悉,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返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跟踪监测,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心理辅导,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妥善安排学生分批错峰就餐,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白云校区迎接首批返校学生


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保卫处

/陈梦瑶、周艳 图/陈梦瑶、李繁、周艳、苏文杰、曾庆华、刘建军、梁超鹏等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