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176

2019924日,学校在天河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主持会议,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掌握新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校领导何汉武同志、夏韩辉同志、陈珊兴同志和赵红同志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何汉武同志在会上作《把握新思想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担当“特高校”建设新使命》主题发言。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心得体会。何汉武同志认为《纲要》是读原著、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导图,学习《纲要》要深刻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结合学校创建“特高校”的实践要求,将学校全局工作摆进去,担当“特高校”建设攻坚克难新任务。他强调,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到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各项任务,坚决当好政治路线的贯彻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党员干部要勇于当担,优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打造精准育人体系、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激发科研动力,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优化学校内部治理;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干部要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他要求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积极主动谋划学校科学发展蓝图,进一步明确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章节,特别结合《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一节的学习,汤才强调要做好近期的安全工作,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稳。同时要求与会人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教辅直属党支部书记、信息中心主任王斌同志,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同志,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唐毓秋同志,后勤直属党支部委员、基建处处长林子东同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同志作了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 文/林洁霞、陈梦瑶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