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43

2019925日,学校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主持会议,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再学习再讨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校领导何汉武同志、陈珊兴同志和赵红同志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何汉武同志在会上作了《深刻领会“全教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发言。他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要求来构建我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问题等分享了心得体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六项责任制,确保学校师生政治安全,培养政治素质过硬的毕业生,必须坚持和发展自己的办学特色才能实现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将学校办成“国内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培养技能扎实,产业眼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他同时指出,要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指导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顶层设计,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三教”改革,抓好思想政治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他还强调要以“师德建设”为引领推进“强师工程”,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好,要把“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最基本的目标要求,形成了人人争先创优、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高校时重要讲话精神,汤才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求与会人员通读、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教务直属党支部委员、教务处处长赵文龙同志,学工直属党支部委员、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建军同志,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侯勇强同志,团委书记陈冠锋同志,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勇军同志作学习体会发言。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 文/林洁霞、陈梦瑶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