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44


2019920日,学校在天河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扩大)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员、省财政厅主任科员冯冰同志出席会议,学校领导汤才同志、何汉武同志、夏韩辉同志、陈珊兴同志和赵红同志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主持。本次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着力解决思想问题,凝心聚力谋发展”。

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在会上作《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的主题发言。他首先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和实践维度谈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基本经验的传承,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实践要求提出要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一份执政成绩单,一个新时代的思想方略,一张目标实施路线图,一个初心永不忘,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面旗帜高高举”“六个一”的角度谈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尤其是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要求的理解和认识,提出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更加主动、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内涵,牢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初心,勇担新时代教育工作者使命;最后,以新作为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必须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解读中央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党委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积极主动谋划学校科学发展蓝图,进一步明确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党的建设引领学校发展,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提升各级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时代发展之大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伟业、学校一流高职发展之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两篇内容,并要求与会人员通读、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同志党委委员、行政第一直属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吴浩同志,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同志党群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校友办主任成海涛同志作学习体会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宁习洲同志作总结、指导讲话。宁习洲同志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落实上级指示和意图迅速,准备充分,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整体部署严,工作安排细致;工作推进实,计划可行落实认真。宁习洲同志充分肯定了汤才同志、陈珊兴同志及各位中层代表的发言,认为学习研讨发言立意高、接地气、结合实际,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次深刻学习,并结合发言谈了自己的理解。最后,宁习洲同志从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和进一步结合推动学校发展两个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主题教育更加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 文/陈梦瑶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