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务决算连续三年获省教育厅“优秀”表彰

发布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234

  

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教育系统省属学校和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的2018年度财务决算评审工作中,我校的2018年度部门决算工作再次被评为“优秀单位”。这是我校财务决算连续“七年”获得省教育厅表扬、连续“三年”获得“优秀”表彰,也是广东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学校高度重视财务决算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和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年度财务工作和会计决算的组织领导。一是财务人员勇于担当,克服人手不足、编制内容多、新变化新要求多等困难,认真组织,根据政府收支分类各项财政改革的要求,对决算数据进行充分、深入分析,严格把关、审核,确保决算数据真实、准确;二是紧紧围绕学校创效强校工作,加强财务精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详细编报收支预算及决算报表,确保决算数据客观、真实反映预算执行情况;三是主动做好部门决算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和使用效益;四是从收入支出结构、支出执行率、收支年度对比等方面入手,根据实际情况与分析结果提出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和建议,加强决算分析的应用,促进加强对预算编制、执行、绩效和全过程管理,以强化结果应用,提升管理水平。

    学校将继续发扬成绩,认真总结经验,加大组织力度,健全工作体系,强化质量约束,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提高会计决算工作的质量,更好地完成政府会计制度改革。

  

财务处 文/黄俊 图/何春景   部门审核人:唐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