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
 

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

国家双高专业群专业广东省唯一开设专业

专业介绍:

本专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最新无人机技术和测绘摄影测量技术发展开设的一门新专业。主要利用地面摄影、无人机航空摄影与遥感手段获取被摄目标的影像信息,并进行解译、处理,获得基础测绘产品、三维建模、制作全景影像以及其他衍生产品的工作,以满足各行各业无人机应用的需要,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

核心课程:

测量技术基础、AutoCAD数字测绘、数字化测图、数据库技术、GIS技术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无人机测绘技术、无人机实景三维技术、无人机海岸线测绘项目教学、无人机电力巡检项目教学。

就业方向:

无人机应用已深入拓展到各行各业,急需无人机航测技术支撑,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可在测绘、遥感、城建、交通、水利、农业、林业、地质、环保、电力等部门从事无人机航测相关专业技术工作。

学生工贸无人机三维成果及无人机720全景码

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获一等奖

学生无人机项目参加创青春、互联网+竞赛获银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