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发布内容归档
 
   
技能竞赛
 

2018年10月-12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举办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技能竞赛月活动之第十二届“智迅诚杯”测绘技能大赛。活动由测绘遥感信息学院组织,各教研室、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学工办、团委学生会承办、协办,活动得到了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及支持。截至1月10日止,举办的11个子比赛完满完成,共计2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4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6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5名同学获得优胜奖。下面就让我们回顾部分精彩赛事。

第十二届仪器安置技能竞赛

2018年10月23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白云校区校训广场举办了第十二届仪器安置技能竞赛,此次活动由土地管理教研室承办,测绘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副院长任高照忠,土地管理教研室主任张齐周,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候林锋,工程监理教研室主任林敏,房地产教研室主任陈一,地理信息教研室主任黄铁兰,学工办主任陈君浩,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龙腾,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松梅。测绘遥感信息学院17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土地管理教研室主任兼本次比赛总裁判张齐周老师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志愿者们迅速布置场地,同学们有序进场比赛,伴随着一声哨响,参赛的同学们认真地进行仪器的对中整平安置,在比赛过程中体现出了高水平、高技能以及优良的精神面貌。

以准确及速度为评价标准,最终在近800多名参赛者中评选出麦浩升等10位同学获一等奖,吴裕鸿等20位同学获二等奖,梁华榜等31位同学获三等奖。

 

第七届信息检索与分析技能竞赛

2018年12月20日晚,由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信息检索与分析技能竞赛决赛在白云校区明德楼2-303举行。经过700人规模的班级初选后共1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测绘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君浩老师、谭文卓、李洁纯、黄利华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需围绕自己所选定的选题进行网络检索、分析并制作成演示文稿,在比赛现场进行汇报演讲。在同学的精彩演讲完毕后,评委对他们进行提问及合理评分。所有选手演讲完后,陈君浩老师对整个比赛中选手的表现做出了总的点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18级地信3班周宇轩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8级地信1班曾上和、18级工测3班黄壮鸿获得二等奖;18级地信1班赖文翰、18级房产1班曾素玲、18级地信4班张盛铄、18级地信4班郑旖虹获得三等奖;18级土管2班文乐园、18级地信2班林海贝、18级土管2班梁奖敏、18级房产2班屈海琳获得优胜奖。

 

第三届测量技能竞赛

2018年10月,由工程测量教研室承办的第三届测量技能竞赛在白云校区行知楼举行。本次竞赛作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测绘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2018年全国有色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2018年国际测量技术竞赛的选拔吸引到了近100名同学报名,最终共16人通过考核进行竞赛。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益强、工程测量教研室主任侯林锋、土地管理教研室主任张齐周、吴献文老师、杜向锋老师、王战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水准、测图内业计算及全站仪测量比拼,17级工程测量2班肖旭峰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7级工程测量2班房豪璇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7级工程测量3班吴裕鸿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第二届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

2018年12月27日,由工程测量教研室承办的第二届无人机测绘技能竞赛在白云校区行知楼举行。本次活动吸引到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工程测量教研室吴献文老师、祖为国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内容为操作无人机通过设置的赛道,并完成指定操作。每位参赛选手都很积极用心,小心翼翼的操控无人机飞过一个个障碍物。选手们很快就完成了比赛,评委老师对他们一一进行点评,指出他们的优缺点,还对他们提出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18级工测1班吴荣健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7级工测3班李峰友、17级地信4班杨俊钰获得二等奖;18地信2班黄永亮、18级工测1班林晓鹏、18地信4班郑旖虹获得三等奖

  

第五届GIS实训技能竞赛

201812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白云校区教学楼举办了第五届GIS实训技能竞赛。本次活动由地理信息教研室承办,地理信息教研室喻怀仪老师作为评审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主要为结合实训内容,利用ArcGIS软件制作作品,老师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经评审,17级地信1班吕敏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7级地信2班冯嘉敏、17级地信1班何春慧获得二等奖;17地信3班黄维鸿、17级地信2班郭芷妍、17地信4班冯梓鹏获得三等奖

  

第二届建筑制图与识图技能竞赛

2018128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白云校区实训楼举办了第二届建筑制图与识图技能竞赛。本次活动由工程监理教研室承办,工程监理教研室主任林敏老师作为评审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活动吸引到逾40名同学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以选拔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建筑制图赛项选手为目标,结合省竞赛规程,考验竞赛选手的识图、制图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17级工监2班许嘉麟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7级工监1班林晓灵、17级工监1班黄惠获得二等奖;17级工监2班陈庆翔、17级工监2班李华坚、17级房产1班梁诗咏获得三等奖

  

第三届园林景观设计竞赛

2018125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白云校区实训楼举办了第三届园林景观设计技能竞赛。本次活动由房地产教研室承办,房地产教研室陈一老师、吴笛老师作为评审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活动吸引到逾40名同学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以选拔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园林景观赛项选手为目标,结合省竞赛规程,考验竞赛选手园林景观设计能力。经过激烈角逐,17级房产1班梁诗咏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7级房产2班梁艳帼、17级房产1班高洁婷获得二等奖;17级房产1班王梦忆、17级房产2班何燊荣、17级房产2班陆舒婷获得三等奖

  

第十届“Auto CAD”建筑制图技能竞赛

由地理信息教研室承办的第十届“Auto CAD”建筑制图技能竞赛于20181225日在白云校区实训楼710举行。此次竞赛吸引到近100

选手参加,地理信息教研室张金兰老师、测绘地理信息中心王晓辉老师作为评审参加了此次活动。    

赛前老师向学生介绍规则和注意事项。比赛开始,同学们仔细研究,通过给出的模板图经过精确计算,在CAD制图软件中绘制出来。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严守纪律,规范操作,争分夺秒,熟练敏捷,表现出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18级土管1班颜文彦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8级房产2班杨佩纯、17级地信2班陈琦云获得二等奖;17级地信2班周素满、17级土管1班许何捷、17级工测2班王泽航获得三等奖

  

第二届房地产营销策划技能比赛

201810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白云校区教学楼举办了第二届房地产营销策划技能比赛。本次活动由房地产教研室承办,房地产教研室陈一老师、吴露露老师、蔡希老师、吴笛老师作为评审参加了本次竞赛。

次竞赛房地产策划能力包括:市场调研与分析、客户研究、项目定位、产品策划、项目运营策划、品牌策划、营销策划、投资分析。房地产营销能力包括:销售讲义及答客问、沙盘讲解及带看、开盘组织要点与实务、派单与CALL客技巧、客户分类及维护、销售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16级房产2班施丽静等同学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7级房产2班郑文娱等同学获得二等奖;16级房产2班李洁纯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的角逐。

  

第一届航测数据处理技能竞赛

20181223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白云校区实训楼举办了第一届航测数据处理技能竞赛。本次活动由地理信息中心及广州智迅诚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智迅诚副总经理孙松梅、地理信息中心王晓辉老师作为评审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活动吸引到逾60名同学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以围绕具体实践项目,以无人机航测后对数据处理的精度作为标准,以过程考核及结果考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16级土管3班钟龙威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6级地信2班陈婉姗、16级工测2班吴胡健获得二等奖;16级地信2班梁庆业、16级工测4班罗旭钦、16级地信2班王荣浩获得三等奖

  

第一届测绘实训技能竞赛

201810-20191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实训技能竞赛。本次竞赛面向17级工测、地信、土管400余名学生,结合学生实习表现进行推荐参赛,并以学生的实习报告内容进行综合评审。

经广东广量集团、广东建通、广东省测绘院、黄河水利勘测、深圳勘察所、核工业地质调查院等数十家企业推荐,共评选出优秀实习生51名,并在51名优秀实习生中结合实习报告内容进行评选。

经过评选,17级工测2班邹汉华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17级工测4班谢永康、17级工测2班梁文欣获得二等奖;17级地信2班李海杰、17级工测2班叶章辉、17级工测3班梁志鹏获得三等奖

部分学生实践合影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陈君浩 图/测绘学院团委宣传部 编辑:陈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