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助力办好全省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动态浏览次数:855

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携手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以下简称测绘院)助力全省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真情传播土地魅力,共同献礼祖国华诞。

三调宣传片献礼“土地日”

半年时间完成全省121个县区、共17.9万平方公里范围的初始库图斑采集工作,图斑数量达900余万,线长达到320万千米,相当于环绕地球80圈。

4个月完成全省121个县区的图斑审核,其中初审量为580万个,地方重新举证上报图斑量为188.6万。

为全省建设初始数据库、对外业调查情况进行质量把关,为保障全省三调成果质量,摸清全省自然资源家底保驾护航,得到国家和省的充分认可。

这组数据来自广东三调,来自1000多名奋战在岗位上的“三调人”。“土地日”宣传活动中,由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提供、测绘院制作的三调宣传片《我与三调共奋进》作为暖场视频在会场播放,为“土地日”献上了一首特别的国土调查之歌。

测绘高新产品与技术展览点亮会场

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在活动会场布置宣传窗口,通过展台、背景墙、音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测绘院近年来在广东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等项目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在航测遥感、应急保障测绘等为自然资源管理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

其中,航测遥感站参展的无人机主要为轻小型电动无人机,包括ZC-3C固定翼无人机、Trimble UX5HP固定翼无人机、MD4-1000多旋翼无人机以及搭载30倍变焦和热红外两镜头的大疆M210无人机。通过搭载不同类型传感器获取数据,可进行影像制作、三维制作等,是测绘院应急保障测绘中的精兵力量,同时可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提供测绘产品支持。

陈光荣厅长参观航测遥感站无人机

航测遥感站讲解各类无人机在测绘应急保障中的优势

测绘院领导观看航测遥感站无人机航摄成果

幕后尽心付出

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积极配合主办单位、承担单位的相关工作,全力跟进场地

踩点、前期动员会、中期安排会、现场布置等工作,充分展示了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特征与测绘人良好精神风

貌,为“土地日”宣传传递亮丽名片。

制作定制版徽章

布置活动现场展区

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制作的展板

活动圆满结束,一起来张大合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