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新风——机电易班“雷锋月”线下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机电工程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于2024年3月18日至3月19日在子衿广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主题活动。


布场准备

  工作人员提前布置好活动场地,准备好活动的相关物品,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拼图挑战、诗词盲盒以及线上分享故事。拼图挑战环节,学生们根据自己对雷锋形象的了解,从拼图中随机选取零散拼图进行限时挑战将其复原;盲盒挑战环节,同学们现场抽取诗词盲盒,回答诗词所体现的雷锋精神;线上分享故事环节,学生们以学习雷锋做榜样为主题,将本人志愿者生活的图片进行上传或分享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互动、兴致盎然。

活动现场

  本次“雷锋月”主题活动线下参与人数超2000人,不仅让学生们进一步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更让学生们认识到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希望广大学子积极拓展文明实践,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大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  图文/钟智成 卢威 吴伟忠  编辑/徐瑞颖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