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 全国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3

3月16日,由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2024年“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全国学术研讨会——“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成功举办。我校作为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员受邀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宁晓菊、刘凤梅、潘水萍一行3人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论坛。



暨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祚教授做主旨发言,他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原创性理论贡献”,对如何深刻、全面、准确地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做了详细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论坛主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当天,会议还举行了青年论坛,来自全国高校的15位青年学者就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学术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体系,并以此为指引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论》课程体系,提升教学实效,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刘凤梅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