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倾听学工一线声音 指引学生成长之路 ——学校领导调研指导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1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经济贸易学院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调研经贸学院学生工作,并于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629室与经贸学院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开展交流座谈,学生处处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主持。

会上,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汇报了近期经贸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辅导员们纷纷表达了履职奉献、坚守岗位的决心,并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情况、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困难和思考进行了分享。

唐毓秋对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表示,希望大家坚定政治立场,树立大局意识,心怀责任担当,切实为学生着想,热心为学生服务,适应辅导员工作岗位,做学生的引路人和领航者,为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他指出,学生工作是重要抓手,辅导员队伍是学校与家长、学生、校友、教师的桥梁,做好学生工作对学院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还根据辅导员的工作职责,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从政治意识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等多方面,为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座谈会最后,唐毓秋进行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涵养高尚师德,适应国家和时代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方面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深入到学生中间,多倾听学生声音、多了解学生动态,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将学生时时刻刻放在心上,用心思考学生管理工作;三是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为学生学习、生活做好服务,把握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层次,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座谈会,经贸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经贸学工的支持和殷切希望,也增强了辅导员老师们的职业认同和工作热情,接下来经贸学工队伍定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锤炼过硬本领,做大学生的良师益友,同时注重业务学习,扎实掌握学生工作的技巧和方法,心怀理想抱负,做有理想、有境界、有情怀、有担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砥砺初心,团结奋进。相信经贸学院的学生工作将迈向新台阶,取得新辉煌。


调研会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王祥至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