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嘉应学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高本衔接试点班多名学生考取研究生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994

20224月,我校2017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高本衔接试点班(17地信4班)学生刘敏、罗婧通过华南农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复试,分别以土地利用工程专业复试第二名、地理学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取2022级研究生。

罗婧、刘敏2位同学,为我校2017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高本衔接试点班(17地信4班)学生。在我校学习期间,共同参与了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专项项目(“攀登计划”)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项,参加“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校外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开发技能竞赛、全国高校GIS技能竞赛等多项创新创业和专业技能竞赛并获奖5次,参与发表论文4篇、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20209月通过专业课和公共课转段考核后两人均顺利升入嘉应学院攻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攻读本科。

一直以来,学校国家“双高计划”专业群-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群积极推动“岗课对接、课赛研创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罗婧、刘敏2位同学在“高本衔接三二分段试点培养”工贸培养阶段即打下坚实的基础,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突出。

两位同学的成功经历,是我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高本衔接三二分段试点培养的成果,也为我校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国家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双高”专业群的顺利实施。罗婧、刘敏2位同学是高本协同育人的优异硕果,下一步两校将继续在更多领域携手共进,开拓新局、做精做细,共同培养在专业领域拔尖的创新人才。

刘敏、罗婧与班主任黄铁兰合影

刘敏同学录取信息

罗婧同学录取信息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黄铁兰、陈君浩 图/罗婧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