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发挥专业创新优势,助力战“疫”扶贫——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助力镇安产品设计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689



脱贫增收,产业是基础支撑,也是根本之策。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学校定点扶贫村茂名化州市丽岗镇镇安村的农产品生产销售受到了冲击,影响了贫困农户的收入。为更好地讲好镇安的故事,化解扶贫产品滞销问题,驻村第一书记陈炜鑫多渠道开展消费扶贫,在特殊时期,如何将农产品及时介绍给客户,陈书记做了很多努力,而最让陈炜鑫为难的是如何做好农产品的宣传,让更多人更全面地了解镇安的产品。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们加入了陈炜鑫的扶贫产品网络推广中,党员们在家志愿投入了工作,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创新产品推广渠道,并为扶贫产品量身定做产品包装和广告设计,大大提升了产品在网络销售中的竞争力。

支部党员设计的镇安村特产苦瓜干的推广图

  


支部党员设计的镇安村特产怀乡鸡的推广图

  

支部党员设计的镇安村特产蜂蜜的推广图

  

支部党员在不断完善销售平台

  

支部党员在家志愿参与工作

  

支部党员在家志愿参与工作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2018年、2019年均组织党员到镇安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及媒体的一致赞扬。在特殊时期,支部党员将持续协助扶贫工作队推进扶贫产品网销资源的整合与开发,切实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推进“党建+专业”实践项目,为美丽乡村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俞雪娇图/连静虹 王锴涛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