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同心战'疫'"文化创作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8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讲述身边抗疫的雷锋事迹,赞颂最美逆行者,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特殊时期,为弘扬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精神,丰富小伙伴们的大学生活,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学生党支部结合《我在战''中成长广东高校大学生抗疫征文活动以“同心战''为主题开展了文化创作活动。

    此次活动党支部通过强有力的群众基础利用分支力量全面推广本次文化创作同心战''文化创作为主题通过全体学生均可参加,不限年级、专业为活动对象的规定各班级团支书积极引领本班同学参与创作在众多强有力的民族感危机感等相关的因素激促下同学们也积极地投身到创作之中

    2020年的春天以特别的方式开启,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天。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大家在这个寒假过得不同以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虽然可能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与武汉人民一起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确实可以用手中的笔,用热腾的心,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本次同心战''文化创作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效我们线下收到了来自43个班的78个作品作品提交类型有微文海报绘画书法短视频形式多种多样。同样的很多热搜词也浮现在作品中,例如:武汉、封城、逆行者谣言、训诫、吹哨人,李文亮、常凯、方方、网课、复工、城市治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时代的一粒沙......

   此次活动让大学生们宅家记录下自己身边的感动。用心,用笔参与抗“疫”,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机电工程学院  图/文 机电党宣 编辑:李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