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299

    41日,学校在天河校区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会议(视频),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汤才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全体中层干部现场或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何汉武在会上介绍、分析了《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作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返校做好准备;要将线上教学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做深、做好、做出高质量;要针对今年就业市场形势,做好毕业生工作,提高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要提前谋划备赛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和各类技术技能竞赛,争创佳绩;要紧跟国家和广东省的政策指挥棒,以高本衔接招生为重点,做好各类招生工作;要高度重视“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以绩效改革为契机,强化责任落实和绩效激励,以专业群建设为抓手,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落实各项建设任务。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领导干部要鼓足劲、绷紧弦,认真研究、分析国家和省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谋划推进工作,提高责任感和执行力,有效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事业发展。

 汤才对学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他首先对开学以来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和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有力、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确保了学校的安全稳定,目前为止未发现师生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线上教学教育有序开展,“提毛”工程稳步实施。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进一步深化“五进”工作,加强形势政策教育,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宣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领袖情怀,宣传党中央和国务院及时应对疫情的决策部署,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学校,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开学返校各项工作预案,重点做好外籍师生返校的管理、无症状感染者的排查、防疫物资的储备和隔离房的建设,为师生返校做好万全准备;三是要继续开展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保证网络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四是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做好“双高”建设;五是要继续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组织动员对扶贫点困难学生的结对帮扶;六是保质量、保进度推进“提毛”工程建设,为顺利完成今年扩招任务提供保障;七是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推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事业上新台阶。

 会上,校领导夏韩辉、陈珊兴、赵红对分管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 文、图/陈梦瑶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