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380


    1月8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韩锡斌来我校就教学改革等进行访问交流。学校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副校长陈珊兴、赵红以及教务处、人事处、信息中心、质量评估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交流会。

    交流会上,信息中心主任王斌代表学校作了2019年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年度报告,重点从组织实施、取得成效介绍了我校一年以来进行混合式教学的推进与效果,同时也说明了遇到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韩锡斌充分肯定我校教学改革特点是在混合式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校的报告中以事实及数据说话的形式高度认可。韩锡斌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开展数字校园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保障。

   

    何汉武对韩院长的点评及建议表示感谢,就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出更具体的要求。要求相关部门着力改进教学模式,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依托各类平台打造更多优质课程,做好数字校园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双高”建设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何汉武为组长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同步组建由30多名来自于全国高校(高职院)、行业企业资深专家构成的信息化专家库,建立了相应的绩效评价办法和工作机制,持续通过线上线下、“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信息化培训,共培训我校教师1087人次。多次邀请包括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韩锡斌等多位国内职教界知名专家从混合教学理念与目标、混合教学模式与设计等方面做主题交流;邀请国内多位教学能手来校与我校教师进行实践分享。截至2019年12月24日,学习平台访问量533181人次,活跃课程209门,其中24门课程访问量超过1万次。培育教师参加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共获奖32项,其中信息化教学设计奖18项、信息化课堂比赛奖10项、微课教学奖2项、信息化实训教学奖2项。我校的多项教育信息化年度案例分别入选2019年职成司职教信息化发展报告案例、2019年度广东省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和2019年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



(信息中心  文/李启夏  图/周宇 部门审核人: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