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493


110日下午,学校在天河校区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汤才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余构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主持。

汤才全面总结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他提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注重学习实效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量压把脉找病灶”,认真对标对表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症下药开处方”,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主题教育成效显著,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动,带领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稳固大思政格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正风肃纪,创新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国家“双高计划”, 2019年创新强校考核全省排名提升至第8。同时,汤才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对下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事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强调要坚持理论武装学新思想新理论、构建督办督查抓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自我革新,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党的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

汤才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学校教育质量、擦亮工贸品牌结合起来,与建设“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院校这一长远目标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工作落实,以一流标准、一流水平、一流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干出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新样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余构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组织有力,重点聚焦,各项措施推进扎实有效,主题教育成效明显。同时,他强调,接下来,要继续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坚持、巩固、拓展好, 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抓好专项整改落实,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

何汉武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同志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校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要坚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

会议现场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陈梦瑶 图/付靖嵋 审核人: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