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主题教育|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书记院长党课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62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落实“三会一课”的要求,1118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一区219开展书记党课活动,党课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和院长王艳芬主讲,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活动。

 课上,彭卫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政治信仰”为题,深入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结合活动开展以来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研讨、调研等情况,为全院教工党员剖析了主题活动开展主要的深刻意义,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勤与思考;二是要坚定信念,提高政治修养,要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找差距,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发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三是要廉洁自律,心存敬畏,坚守政治底线、纪律底线,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彭卫东书记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

 王艳芬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意义与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日常教学相结合,将学院日常教学和专业建设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上。 她指出,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集中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智慧,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修养和自身能力,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学校交给的党建、教学及一流院校建设工作,助推工贸奋进之笔。

王艳芬院长讲党课现场

 此次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展现出了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理清了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路线,使党员教师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和忠诚。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工作岗位上锤炼党性修养,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文化、有能力、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 陈锐钊  审核/彭卫东、王艳芬  编辑/陈锐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