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联合省征兵办在白云校区开展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55

为提前做好明年征兵准备,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结合我校军训的有利时机,20191113日我校联合省征兵办组织近500名学生在白云校区演艺厅开展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活动,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李景浩中校、宣讲团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刘芬秀、肇庆学院戚灼怀、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陈海燕出席活动。  

活动由武装部部长刘建军主持。他热烈地欢迎宣讲团成员的到来,介绍了学校征兵优惠政策的落实和近年来的征兵工作成绩:我校获得2018年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圆满完成省征兵办下达的征兵任务。他鼓励大家,好男儿志在四方,参军入伍,报效国家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

刘芬秀、戚灼怀、陈海燕三个优秀退役士兵各自分享了参军经历,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他们在部队服役的感悟和收获。刘芬秀同学巾帼不让须眉,服役期间,她完成了特战侦察集训、朱日和演习、部队移防、赴西藏驻训备战等任务;戚灼怀同学坚守从军梦想,在部队苦练本领,不断超越自我,在2015年“9·3”大阅兵中作为徒步方队中的一员,正步走过天安门城楼,接受了全国人民和习近平主席的检阅。阅兵结束后,服役于号称“中国最帅男子天团”的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陈海燕同学曾服役于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是登上辽宁舰的第一批女兵。三位宣讲团成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抓住机遇,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想,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退役大学生士兵宣讲活动,引起参加活动的同学热烈反响,取得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学校也将以此为良好开端,结合新生入学军事教育在校园内广泛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提高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增强依法服兵役的责任意识,营造爱国强军的文化氛围,激发大学生自觉投身军营,把绚丽青春和热血融入祖国的复兴征程,实现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戚灼怀分享参军经历


刘芬秀分享参军经历


陈海燕分享参军经历


合影



学生工作处文、图/魏小斌  审核:刘建军